close

IMG_8225bk 


左彎右繞、尋了又尋、找了又找
我們這次來安平的理由終於不是去逛老街... 而是去尋找傳說中的安平誠品...
安平誠品的開幕日真的是天公有保佑,最近難得的大晴(熱)天~
臉角滴著汗....深怕趕不上今天 (18號) Tizzy Bac的誠品開幕表演
還好這個地方不難找,在慈濟高中的對面,不算小條的文平路上給我找到了
不過Tizzy Bac已經開唱了 (慌)...
我們3個人停好了車馬上就衝向舞台尋找先來卡位的小巨人姍弟 (這是兩個人的名字)
後來在非常亮眼的座位區看到他們,看到他們旁邊後面的位子沒人坐就馬上搶過去坐下
嗯........
嗯........ 
怪不得這裡都沒人坐...
因為今天太陽有夠大,坐沒多久我就紅起來了 (難怪我覺得這一區的椅子很亮眼@@)
還好過了2點半大樓的陰影遮了大半的太陽,不然我應該就自燃了...
TB獨家的清晰節奏感真的很棒,而且台下的觀眾也都超可愛
他們唱新歌"鐵之貝克"的時候大家都好像點頭娃娃一樣跟著節奏點頭
拍起來真的是很溫馨又可愛的畫面阿~
不過最可愛的還是惠婷在表演完收工的時候會把自己的椅子帶下舞台
然後在我們很嗨的安可之下再把自己的椅子拿上來 >"<

其實一直到上禮拜在誠品網站上看到開幕活動之前,我都還是很懷疑安平會有誠品...
前陣子據凱莉莉線報 (對,就是上一篇的女主角) 他說他看到安平有間誠品正在籌備...
據我對凱莉莉的認識....
這個情況大概只有兩種解釋:
1. 這傢伙想去誠品想瘋了,所以把夢話拿來講給我聽
2. 我聽錯了,他是說安平有陳皮... (很牽強)

因為我實在想不到安平有哪裡可以弄個誠品書店出來? 會在老街嗎...還是在港邊
結果是在五期重劃區的"相對論" (建案名) 的二樓硬是弄了間書店
跟東方巨人的模式頗像,東方巨人也是下面是商場、上面是住宅的住商混合模式
安平誠品的一樓是南台灣頗有名的波哥、二樓是誠品書店&兒童館的部分... 好像沒有了
呃! 安平誠品書店的組成好像只有這二部分耶!!
不像東方巨人那樣還有個誠品商場可以逛
所以...到了這裡就是逛逛書店、喝個飲料,如果您是這的住戶那還可以順便回家smile_tongue



IMG_8305

聽完了TB表演後去了一樓華麗的波哥喝了點東西喝
之後我們就往二樓的誠品出發,去看看這充滿新家具味道的書店
從邊邊門口進去到了2樓之後,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很深的空間
還有...人跟書一樣多的書店,這裡人潮擁擠的情況讓我以為跑到年貨大街來了@@
書店深度差不多有100米,整體空間在誠品系列中算是非常非常小的...
(照片是站在入口櫃臺前面拍的....竟然沒有人阻止我拍照@@)
應該算是「社區型的書店」,不過我想"相對論"的居民應該喜歡社區範圍內有這樣的書店
聽說誠品過節的時候還會有類似"敦親睦鄰卡"之類的優待發放給住戶
真是令人喜歡的好鄰居~


IMG_8294

(上圖) 誠品裡面的讀書角
這個利用兩棟建築中間部分塑造出來的天井氣氛還不錯
只是這天人太多都等不到位子,等改天有空再來坐坐看smile_tongue
不過我覺得這個天井下的空間如果有個不同使用的話會更合誠品的FU
例如有個小小講台或是不同空間的處理等等,也可以讓長型的均質空間有個變化的地方

整體而言...
如果是要尋找大量的書籍或流行資訊甚至購物而來的話,那這間誠品可能會令人失望...
不過若是以鄰近居民的角度來訪的話,那這倒是個不錯的散步去處...
而對面就是慈濟完全中學,對學生來說這也是個下課後不錯的去處
不過遇到同學的機率頗高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