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要睡前,習慣看看電視亂按遙控器轉換一下心情才能睡的下去
不知道轉到哪台的綜藝節目,正在訪問兩個已婚的熟齡男人 ─ 黃仲昆跟聶雲
不知道聊的前提是什麼,可能是對於婚姻的想法吧
黃仲昆說:「我覺得婚前應該多試試,多跟一些對象交往看看,然後選那個最好的。」
不過沒什麼傳過緋聞的聶雲說:「我差不多都是這個對象,然後經歷過不同的階段,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往下個階段走。」
我想聶雲說的,是交往 ─ 熱戀 ─ 結婚 ─ 生小孩 的各個階段吧...

接下來聶雲談他的人生觀我很認同,而且有"這個人真厲害,原來他會的不只是英文"的感覺
他說:「我覺得我是那種享受人生每一個階段的人,一個人的時候專注在一個人的事;兩    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專注在兩個人的事;有孩子的時候專注在家庭的事。」

他解釋說:「有些人一個人的時候,看到別人有家庭覺得很羨慕,覺得自己一個人;但是在結了婚之後有了家庭,卻羨慕別人一個人自由自在。我覺得人生應該就是一個人的時候專心享受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結婚了之後專心的享受兩個人或是家庭的時光。」

會有這樣的感觸我想是因為最近常常看到一個汽車廣告
內容是這樣的:男主角開著車帶著女主角來到海邊
男主角:「你...你看 ! 」
女主角看著海邊興奮的說:「阿 ! 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耶~」
(我心裡的OS:最好是第一次約會來這種荒郊野外啦)
男主角:「嫁給我吧 ! 」(支唔吞口水貌)
女主角:「什麼?」(風太大沒聽到裝傻貌)
男主角:「呃....我是說"加個油吧",都..都..都開這麼久了 (瞧了下油表),我以為... 」(囧貌)
此時油表還滿滿的,車商暗示說這台車很省油,不然就是我想太多...
男主角 (續窘貌...)
女主角:「好阿 ! 」(古靈精怪勝利狀)
然後女主角在不影響行車安全 (這點很重要,不然廣告就提前結束了) 的程度下握著男主角的手,靠著他的肩膀....
OS:「人生進階了,就讓進階高效能動力的.......陪你進階新人生」...END

好吧,我承認這是個頗令人感動跟挫折的廣告
每次看都有熱淚盈框的感覺,然後都會問自己:你的人生何時進階 ?
這個廣告這的很有趣,每次看都還蠻感動
不過在聽完聶雲講的話之後,不管人生何時進階
重要的是,目前這個一階段,要過的好過的專心
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