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trek_04  

哇!  等了那麼久!!  星艦迷航記終於要出航了!!!
在一片前傳 (錢賺?) 電影紛紛開拍之後,星艦迷航記的fans們盼了好久的星艦前傳終於要來了(應該不少fans已經當了爸爸媽媽或是爺爺奶奶了@@) ,北美原本預定2008年聖誕節上映,不過可能是因為企業號機電系統太複雜 (畢竟是要上太空的嘛...) 所以改到2009年5月8日上映,聽說台灣這邊也會同時上映,科幻迷應該頗開心吧 smile_tongue

話說當我開始看星艦迷航記影集的時候,百科少校已經誕生了...依照官網的影集資料來看我應該算是第二季 (Star Trek:The Next Generation) 的觀眾吧,所以其實我也不曉得第一季中寇克艦長跟史巴克發生了什麼事@@? 小時候看的影集印象中是時下流行的"國語配音",雖然現在想起來有點怪,不過當時年紀小當然也不會去想為什麼外國人都會講我們的國語 (當然我也以為馬蓋先姓馬跟李麥克姓李)。

既然是前傳式的電影 (也是系列作的第11部電影),應該可以把他當成新片來看... 這樣也比較不會有比較的壓力... 記得當年看星際大戰首部曲的時候,總覺得有種隔閡感... 可能兩個技術世代所呈現的畫面有太大的差別,感覺也會有些落差吧...smile_eyeroll 不過當我在戲院看到星戰首部曲的開幕時 (就是那個一直飄往星際遠方的立體文字,那可是超任超炫的主機效果阿) ...還是有給他小小感動一下。


startrek_02 圖:Spock, James T. Kirk (From left to right)


這次找來J.J. Abrams執導,以及Chris Pine及Zachary Quinto分別飾演James T. Kirk (寇克) 及Spock (史巴克)。J.J. Abrams曾經導過不可能的任務3,是個相當年輕 (相對) 的導演,也曾經執導過多部影集,而且我剛發現這位導演跟星艦迷航記影集年齡一樣大,這位導演出生於1966年;星艦迷航記影集也開播於1966年。電影故事大概在敘述兩人在星際學院的相遇及首次的星艦任務,當然還有描寫少年對宇宙冒險的憧憬。

就預告片而言,這片預告片完全沒告訴他要演啥,大部分重點都放在畫面的精彩呈現,大概只是講一下內容會有雙克 (寇克與史巴克) 的相遇,企業號的建造以及....很厲害的星際戰鬥畫面 (當然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聽懂預告片在講啥@@),不過我覺得星艦迷航記的精神在於團隊合作、冒險及探索,多了其他的要素就太多了。想當初看星際迷航記有來自各個不同星球的人、探索不同的星系、還有那非常厲害的地面傳送、而且我還學會了"艦橋"這個單字... 星艦迷航記所架構出來的星際世界,對我來講,簡直就是"龍與地下城"世界的宇宙版... 我對宇宙世界的初始認識,就是從這部影集來的...


startrek_03 圖:Enterprise (Under construction)


值得一提的是,他預告片的結尾用字是用 "UNDER CONTRUCTION",剛好是接在正在建造的企業號片段後面,看起來企業號真的要蓋蠻久@@。
從現代的角度來看星艦迷航記有種不同於以往的感覺,好像比之前小時候看星艦迷航記更加合理。小時候純粹是當科幻影集或電影來看;但從現代的科技、電影裡所營造的氣氛看來,人類似乎漸漸地可以更靠近未知的宇宙一些...

到時候在戲院看電影的人,年齡層搞不好會跨越好幾個世代吧 !
而且,又搞不好史巴克會引起一陣包柏頭的風潮 !!

註:本文圖片擷取於Star Treck官方預告片 (連結如下)


延伸連結:
Star Trek Official Site
Star Trek Movie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