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南搬回家也快一個月了...(時間快的我耳目一新耶)
感覺好像天下萬物跟我的關係都有了新的定義跟距離
除了7-11、早餐店、水果攤、還是麥當勞早餐這些店的距離之外
好像連其他連帶的關係都有了新的距離
而且似乎好像跟台南的關係也有了新的距離
那些在台南所認識的人還有發生的事不知道會不會也產生的新的距離咧?

總覺得某些地方還是場所就是有種媒介的功能
要是遠離了原來的媒介之後,本來的人事物就會有了新的距離
例如:學校、補習班還是公司...
那些發生某些事的地方...會改變一個人、二個人、或是一堆人的關係
在那個地方發生的事、營造起來的關係會不會在離開之後就平淡了起來
然後到了另一個地方就發生另外的事、營造另一種屬於那個地方的關係
再來就是一直重複這樣的步驟跟節奏,重新的適應新的距離跟心的距離

其實要重新適應台北的擁擠跟距離感其實還蠻簡單(畢竟哪有人說住在家裡很不習慣的)
只要騎了車然後往人潮最多的地方去就可以啦(然後就享受著人擠人、車靠車的熱度...)
今天下午就跑去了228紀念公園還有補習街那,沒想到跟高中在那補習的時候一模一樣
完全沒啥改變,公園裡一樣的舞台一樣的樹...我甚至懷疑池裡的魚也是那幾隻@@”
補習班的教室也都一直在同樣的位置(我高中的青春有1/3差不多狂熱在這裡...)
倒是補習班樓下的店一直在換.....所以看起來補教業是長遠之計沒錯
順帶一提:228公園周邊到補習街機車停車一小時要20元...

然後又趁下午去了敦南誠品,好像也是沒啥變化...倒是一樓的精品店變的更精品了
誠品書店裡面沒啥改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雜誌區的圓桶斜坡
現在的雜誌區好一般沒啥麼變化~很有被書店外放的感覺
覺得好可惜~ 以前這裡的雜誌區是吸引我來的主要原因捏
順帶二提:這裡私人企業大樓汽車停車一小時100元,不餽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市smile_devil
光是用停車費這招就能讓我徹底感受到土地的價值在哪裡...真是有夠誇張

從台北市回新莊的時候因為怕塞車所以選擇走三重、新莊的堤外道路
這裡倒是變了不少,本來規劃了許久的河濱公園慢慢的有了公園的樣子
樹感覺變大支了、草地也變大片了、越來越適合在這邊騎騎腳踏車給狗狗追追球...
不過也讓住在新莊的我不免想到 ── 想不到住在這個地方連想要騎騎腳踏車
都得要先穿過道路狹小的工業區再跨過河堤,才能來到這河濱公園旁的腳踏車專用道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早就習慣這樣的距離了...

順便附上河濱公園的照片一張...草真的有比5年前多很多

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