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50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國中畢業時,想說未來去做美工設計好了;後來覺得既然要做設計就做大一點的;
高職廣設科畢業時,想說室內設計是個不錯的選擇;後來覺得要設計就設計大點的;
大學建築系畢業時,想說要立志好好做建築設計;後來還是覺得要設計就要設計再大點的;
都計研究所畢業時,想說要好好做都市設計案;後來還覺得要設計就要設計再更大點的;
呃...應該到研究所就沒了啦,不然總有一天我會念到地球設計─.─"

就這樣...在一路放大自己的夢想之下
沒想到我的這段求學路,竟然走得有點遠了 (而且也超時了...)

所以就這樣來到了台南,這個南國都市中天氣晴朗的地方.....但是....
記得來到台南的第一天,是個超級寒冷的一天
冷到我懷疑自強號是不是把我放錯了地方...
先來念研究所的同學跟我說,台南從來沒那麼冷過 (莫非這已注定我未來冰冷黯淡的際遇...)
從車站門口出來第一眼映入眼簾的,除了台南車站之外,還有就是車站後方的巨大水塔...

這個地方,果然還是吃的最有名,而且好吃東西的到處有好多...
路邊買來喝的第一杯熱熱的阿華田,原來是台南很有名的波哥
肚子餓跑去吃的第一間羹麵,原來也是台南真正的土魠魚羹
看起來是賣乾貨的雜貨店,原來是賣好吃蝦餅的地方
(雖然我一直覺得蝦片很像打扁的蝦味仙...)
總之,這裡隨便吃都是名產,真是太方便了 smile_tongue
這裡的小吃、名產命中率實在是太高了

回想研究所第一次上課的情形...
「原來這就是研究所阿....原來研究所都這樣上課的阿.....」
怎麼......跟大學的時候差不多嘛! (一整個幻滅@@)
本來以為,進來就是整天待在研究室操到不成人形才能回家...怎麼好像還好
後來經我親身證明...(1) 若是剛開始不操後來一定更操;(2) 一開始狠狠操後來也是很操...
(3) 如果一開始很操最後也是很有可能被狠狠操....

不過學期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這屆的研究生還沒研究室可用...
經過了跟系上爭取、溝通協調、還有經過了打掃,終於有了我們的研究室
從落地窗外看出去,剛好就是榕園,堪稱榕樹大學VIEW最好的研究室,有什麼地方能比在榕樹大學看的到榕樹更好咧... (背景就是我說的巨大水塔=.=)

IMG_0546 

研究室外面的屋頂下午的時候可以躺在那邊吹風、睡午覺或是看看書 (秋季限定)
晚上的時候可以乘涼、聊天、翻滾,有時候還可以看到榕園的表演
深夜的時候可以對著榕園吶喊這報告為啥那麼難做~(我的同學有一個人這樣做過)
這間研究室很大,重新OA後可以容納40幾個人
我們在這裡煮湯圓、煮火鍋、煮飯、種花、種草...
沒地方可以去的時候,總是可以來到這個研究室,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假裝用功也好、看看片子也好、或是跟一樣也假用功的同學聊聊八卦也好
對在外地唸書的人而言,總是一個很親切的地方
研究室總是包含了許多不同的功能:餐廳、廚房、網咖、停車場、客廳、寢室...等等功能...

在這裡待了三年,快樂了兩年 (還有一年拿來認真寫論文)
也在這裡認識了好可愛的你們
從你們身上找到好多好特別的東西...
靜文的率真、凱莉的天真、嘉盈的可愛
呱啦的熱心、小可的熱情、靖玫的溫柔
珊弟的機靈、貞穎的開朗、佑佑的勇敢
小方的大方、啟邦的遠慮、康成的正直以及逸民的相挺
還有曾老師的嗯哼~
總從你們身上可以找到我所缺少的、可愛的特質
(...以上這段,在官方版的論文謝誌也有出現smile_shades )

IMG_1962 

最後放一下ELMO跑來我位置認真看書的照片
他是來自佑佑家的ELMO (通稱愛我摸)
因為那陣子佑佑太忙常常不在家,所以就委託 (?) 我照顧...

三年的時間很神奇的過的好快 (最後半年除外)
作夢般的這段生活總是充滿了歡笑、熱情與下午茶跟太多數不清的遊樂時光
好多好多大家一起開心玩樂的照片我已經迫不及待要拿出來回憶了...
掰掰了大家、掰掰了榕樹、掰掰啦我的南訶一夢~

希望,未來有天能跟你們再聚於台南驕陽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