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 

小小不是人名,小小是我也是你
早上睡夢中接到了一通電話...
「你好!」 「恩....早....(反射問候語)」
「你好,我們這裡是勵馨基金會」 「恩,嗨!早~(沒醒硬裝醒)」
「請問你是不是在6月X號有用ibon捐款」 「恩恩...(是7-11門口的那台遊戲機嗎)」
「我們想把收據寄給你,請問你的地址是?」 「台北縣 (以後會改成新北市嗎@@?) XX市..」

就這樣,一通電話讓我想起我好像在上個月初曾經做過這件事

至於為什麼做這件事...
就要回溯到2個月前我還在做問卷的時候
那個時候為了要做專家問卷所以買了很多禮券 (這裡有寫)
其中有些專家是用電子問卷的方式寄出的
回收問卷的時候說要寄禮券給某位建築師,不過他卻叫我寄給社福團體好了
直接把禮券寄給社福團體好像有點怪怪的...所以還是用匯款的好了

所以問題來了...
社福團體非常的多,要寄給誰咧? 要怎麼寄? 只能郵政劃撥嗎?
我對於去郵局劃撥非常有陰影,因為常常要等上很久很久
抽完號碼排通常要看完半份報紙才會輪到我...
然後我開始上網尋找社福團體,因為我對教育跟兒童成長相關的比較有興趣
後來尋找到了勵馨基金會...而且他可以用ibon捐款
對我這種有愛心沒耐心的懶惰人真的太貼心了smile_embaressed
所以就馬上跑去匯款了,順便買了個大顆統一布丁獎勵自己 (布丁悄悄漲價了好貴!!)

接完電話其實想了一陣子...(當然是洗臉刷牙之後)
以前都覺得自己很沒能力,連要完成自己想做的事都做得那麼辛苦,但又沒什麼收穫...
今天早上的一通電話一句謝謝卻讓我覺得其實自己還有點能力可以去幫忙別人
雖然只是一點小小的力量

如果暫時幫不了自己,那先去幫幫別人好了
知道自己還有能力幫助別人,就不會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了了

(想要更瞭解如何利用ibon捐款可以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