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1

 

很難得的終於回到了台北家裡,不過這次回來的目的是要去台北是的民生社區做基地調查。

指南客運905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去到這個社區,只好照著交通指南搭著指南905到了民生社區,後來才發現幾乎跑敦化北路的公車都有到這個社區,也就是說...至少有超過20條公車路線會到這個地方!對於住在在台北縣我的我而言,這種公車路線陣仗大概只有在板橋火車站才看的到吧(還要加上長途客運的數量)。

開始撐傘

雖然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剛好從我調查開始...真巧),但是在這個地方走起來讓我感覺很舒服。這個社區很安靜,路上聽到的幾乎只有蟲鳴鳥叫聲;走起來路很平,沒什麼上凸下陷的水溝蓋或水溝孔(我家那就有);空氣吸起來有冷冷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松山常下雨的關係;迎面走來的一對母女很開心的手牽手聊著天,聽起來很像是聊女兒在大學唸書的瑣事;這些都讓我感覺這裡有一種不同於其他地方的"乾淨"(很奇怪的形容詞)。

開始走路

這個社區很大,我走了四天才走完。雖然這個社區公園很多、環境很好,但是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不同階層的縮影;沿著公園的住家,一定有著良好設計的庭院,而且常常公寓的一、二樓一起購買設計,因為住的起公園旁的,大多經濟都相當富裕。而離公園遠點看來比較密集的公寓,看來就缺少維護的多。走了四天,可以看到的景象有將40年的老公寓,洗石子讓這些老公寓更顯時間風塵;也看到了即將拆除的眷村,空空蕩蕩的在社區的邊緣位置;新的獨棟透天社區(附管理員),是民生社區的後期外來者,有點混血的歐式風格貼著二丁掛,不論怎麼看就是與這個社區的感覺很不搭,走到這裡常常讓我以為已經走出了這個社區;還有20層高的住辦大廈,這種型態(長相?)在30年前經濟起飛的台北常常看的到,非常像頂好商圈的感覺;四層樓的公寓,種了好多樹的巷道,異常乾淨的1M寬人行道,以上種種讓我有離家好遠的感覺... 但這個地方離捷運忠孝敦化站,也不過10分鐘車程。

另一個很多

是做設計需要良好安靜的環境嗎,怎麼這裡可以看到的設計相關工作室比餐廳還多,平面設計、廣告代理、室內/建築設計,有的工作室隔條馬路面對公園,有的工作室就在公園裡!套句成語說:真的太超過了! 不過存在於這裡的工作室、事務所也需要異常的努力吧,因為這裡的房租也是相當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呢! 不過就個人而言,我還是比較希望這麼好的環境用來居家而不是工作,以避免精神上的極度落差...

還有一個很多...

這裡的公園好多,不過都沒有廁所...

旅行嘛...怎麼可以沒有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