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三個禮拜六、日都沒休假
也就是說...我連續工作快20天了(好在我重新寫這篇牢騷文的時候已經放假了)
不禁讓我自己都會想到...
自己怎麼撐下去的阿@@

下午要填加班管制表的時候
突然看到現在3月快過完,我第一季的加班時數已經快要到130個小時了
而且2月還有放年假咧~見鬼!

其實很早之前就想過...
當一件事情佔據你生活的全部空間時
除非是你至愛的一件事;不然,他就是奪走你生命最糟糕的一件事!
常常加班回到家只是呆呆坐在床上看看書
常常還沒翻完就睡著
當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生活中除了工作什麼都沒有...

打開冰箱沒有想吃的食物
打開電視沒有想看的節目
打開音響沒有有興趣的音樂
打開門不是回家就是上班

這種生活,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
領一份薪水,賠上的卻是全部
全部的心力、全部的時間、全部的精神還以全部的體力
沒有留給家人、沒有留給朋友、沒有留給狗狗也沒有留給自己

不禁我又想...工作是什麼?
不是該用工作來肯定自己嗎?為什麼我越做越覺得自己沒價值
不是做完一件事該有成就感嗎?為什麼我常常感覺到的是失落感
既使有時候10點回到家,都還是會到2、3點才睡覺
不是真的回家之後真的還有很多事要忙
而是捨不得睡覺,珍惜一日中份量很少的休閒時光
真的不禁覺得自己的好笑...除非是的有趣,不然又何必

每個月領一份薪水,存款或許會增加(?),但自己其實是歸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