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39

看也知道我在模仿誰的節目名稱@@
(因為敲敲門之前介紹了好多台北的重劃區所以借來用用啦~)
真的是被電視節目激起興趣
再加上報紙滿滿的全版廣告,說要電視頻道專輯介紹但是我偏偏就是沒碰到
想說乾脆自己來去看看好了
接下來就跟著paw姚到新三峽去敲敲門吧!

我就著地理之便(因為我家住在新莊靠樹林的位置)
所以到這裡是非常非常快速,只是我不太愛到這裡的路
路上的路都很小條,而且會經過工業區
所以路上的車也有貨車、也有卡車、也有公車
但是馬路...就是那麼tiny+擁擠的兩線道
擠呀擠的擠到你發現路變大條了!那就是到達新三峽啦,也就是傳說中的「北大特區」

然後就是...「我的媽媽呀!」
我上次來的時候差不多是5、6年前...(還是更久,忘了...)
那時候北大的校園還是一片用鐵皮圍起來的草地,周邊也是一望無際的草洋
想不到現在通通長出來了,比用素描向上軟體建模還快@@"
說真的,有非常震撼的感覺...北大特區的最主要道路叫做學勤路
從工業區的道路右轉過來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非常可觀的建築群
不過,首先吸引我的是一所完全中小學「桃子腳完全中小學」,一所在林陰散步道的學校

IMG_9724

可以看得出來這所學校就是為了這個重劃區而存在
不過這所學校看起來其實還不賴,環境也還不錯,建築也可愛
不過重劃區就是有個糟糕的要害...交通很不方便
要是孩子在長大一點要去念高中了...我在附近看到的公車站牌
上面寫的公車發車時間是...30~40分鐘一班@@
這也太扯了吧!
順道一題...經過這所學校的時候是差不多快要放學的時間了
所以學校門口很多家長停著車在等學生,其中雙B等級的車佔了1/3~1/2
從等待學生的家長們可以稍微猜想一點這邊住戶的組成型態

學勤路上左右兩旁都是高樓層集合住宅
然後沿著學勤路走到底就會走到台北大學的大門
然後重點是這條路的兩旁....
"剛好正巧"都是遠X建設的房子喔~(也很巧還都同一間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
遠X哈佛、遠X耶魯、遠X劍橋、遠X翡冷翠...反正就是全世界的知名學府這裡可以找到幾間
不過這些案名分別也代表了建案的級別,例如翡冷翠就是豪宅類的建案
坪數從68坪到152坪起跳,真的是夠豪宅了...感覺遠X建設有種要複製仁愛路的感覺
當然這條路上也有報紙廣告常常看到的遠X藝術大街
最令人注目的就是下面這個樹啦...(讓我想到透明貼圖@@)
但是我已經忘記是哪位大師的作品了(反正現在大師實在太多了多到記不得smile_tongue )

IMG_9754 
 
不過咧,因為這裡是新市鎮的關係
生活機能的成長本來就比較慢,再加上沿路都是以住宅大樓為主
想吃個東西可能要跑到台北大學圍牆周邊才有比較多選擇
不然就是要開著車子到外面去了,其實要到鬧區不遠
只是要經過零星工業區就是覺得怪怪的...

不過這裡有一點很棒的...
就是住宅跟馬路都有一大段的退縮,這裡退縮的距離應該是重劃區之最了吧
加上沿路的植樹,所以走起來非常舒服
走到台北大學再走回家散散步可以走得非常舒服,走起來就像在逛公園一樣沒負擔

IMG_9731 

我從學勤路的頭走到台北大學然後再走回來
走走停停差不多花了一個小時,走起來很舒服風也很涼爽
傍晚時也很多人出來散步、騎腳踏車,感覺住在這裡環境還不錯
其實走在這裡是種滿妙的感覺,因為5、6年前這裡還是一片草原
而且這裡可以說被工業區包圍起來,不然外面就是非常老舊的社區
也就是說如果要到這裡,會先經過尺度小的街道、老舊的建築或是鐵皮製的工廠
如果用高度來看...路上的建物大都是臨時建物,不然就是老公寓般的高度
這邊的建築應該都20層樓起跳吧,落差真的非常大...
(不過如果是都靠高速公路交通的人就可以理所當然的避開這些落差)

一般來說,重劃區要經過很久的時間生活機能才會成熟
這裡的現況可以說80%是靠著遠X建設的造鎮計畫才有目前的樣子
(所以人家年終能領6個半月...真是羨煞我等一干肝苦人...)
當然有商機大家都想要搶...鄰近也就是主要道路後方也有許多建案正在推
不過天色有點暗了沒有完全的走完...
等有機會來找我表妹(她跟她老公買了遠X建設的房子)再來晃晃好了

pano_02 

最後來放一張遠X廣角照好了,眼角所及的房子全部都是他們公司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